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幾米原創作品)


分享




  和孩子同樣敏感的幾米,用一張張圖和幾句話,便明白地道出了孩子們的心聲──孩子的擔憂、恐懼、疑惑、快樂和願望。當然還有抗議,抗議大人對他們想法的漠視,抗議這個世界對小孩的種種誤解。我們這才聽到小小身影在對我們說,「嘿!不要用你們大人的想法和眼光來看我,大人看不到我們內心的奇幻彩虹!」


  



  讀著幾米的書,我們會憶起自己也曾是小孩,而小孩的世界,和成人的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並不一樣。








佳句摘錄:




  1.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小孩,但你們從來也不是完美的父母。所以我們必須相互容忍,辛苦且堅強地活下去。



  2. 大人都忘了,他們也曾經是小孩,他們的口袋裏,曾經藏有各種怪獸,他們的腦袋裏,曾經浮現奇幻彩虹。



  3. 「每個孩子都是一本生動有趣的故事書。」大人說。
    「每個大人都是一本呆板無聊的教科書。」小孩說。



  4. 大人怪怪的,有時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熟懂事,有時又希望他們永遠天真幼稚。



  5. 大人喜歡說陳腐的大道理,奇怪的是,他們自己聽不見。



  6. 大人希望小孩能按照他們的希望,長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模範兒童。但大人的希望卻總是讓小孩感到深深失望。



  7. 有些父母喜歡教訓孩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但他們自己吃盡了苦頭,好像也沒變成人上人耶……



  8. 大人希望自己孩子的腦袋裏,開出智慧美麗的花朵,而別人孩子的腦袋裏,最好只是一堆雜草。



  9. 《先知》紀伯倫說,「你們可以庇護孩子的身體,但不能禁錮他們的靈魂。孩子的靈魂棲息在明日之屋,那是大人夢中也無法造訪之境。」



  10. 收音機裏有一位專家悠悠地說:很多人都希望他的孩子贏在起跑點,但卻往往讓他的孩子累死在終點。



  11. 時間是上帝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12. 笛卡耳說:「我們愈學習,愈發現自己的無知。」那麼我們幹得嘛要努力學習呢?



  13. 我捉了蝴蝶,又放了蝴蝶。我捉了狐狸,又放了狐狸。我捉了長嘴獸,又放了長嘴獸。我聽見有人說:「笨小孩,不懂得珍惜擁有的美好事物……」



  14. 大人總喜歡對小孩說:「永遠永遠不要放棄夢想。」但是為什麼放棄夢想的都是大人?



  15. 世界最捧的事,就是每天醒來都有嶄新的一天,完全免費,永不斷貨。



  16. 為什麼大象從來不刷牙,牠的牙卻價值千萬?請別再逼我刷牙了﹗



  17. 麻煩的孩子,讓父母變成偉人。愚蠢的父母,讓孩子變成智者。



  18. 大人喜歡吹牛,卻要求小孩誠實。所有的孩子都愛吹牛,說他們的爸爸從來不吹牛。



  19. 大人喜歡嘲笑別人的孩子是溫室裏的花朵,卻又努力培養他們的孩子成為溫室裏的花朵。



  20. 為了小孩好,大人什麼事都不告訴小孩。所以小孩長大後,什麼事也不對大人說。



  21. 如果大人都不相信童話,為什麼又要不斷地對孩子述說他們不相信的故事呢?



  22. 如果你覺得世界上沒有人真正了解你,或許你的孩子也是。當他覺得他的狗比較了解他時,請別吃狗的醋



 


 


 


                            http://linglinghol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Default&Date=2008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