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經常吵架,為的全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整天吵得不可開交,吵一路,打一路,然後再踉踉蹌蹌地各自往前走。




愛情早已被弄得千瘡百孔,吵一次,剝落一層,時間久了瘦了的愛情,輕飄飄地,就這樣被擱置在了角落裏。



有天男人的眼睛有些疼,於是就自己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需要住院做手術,並要他立即通知家屬來辦住院手續。



男人走出醫生辦公室,掏出手機,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打給她呢,男人真的害怕女人的歇斯底裏,再說這次手術肯定要花不少的錢,男人清楚家裏已經沒有多少錢,他真的不喜歡與她吵架呀。



正當男人猶豫時,醫生出來叫住他,說讓他趕快通知家屬,需要立即住院手術。



於是他鼓起勇氣拿起手機打給了女人。



女人一看是男人的電話,第一聲就吼上了:不知道我忙著的嗎!那會女人正在田裏幹活。



等男人慢慢的告訴她病情時,女人慌了,忙說,好,我知道了,你在那兒等著我,我回家收拾一下,就去。



男人掛掉電話,舒了口氣,他真的以為她會大呼小叫一番,因為他知道女人早已恨他入骨,沒想到出乎他的意料,“你在那兒等著我”女人的這句話著實像一團柔柔的棉花,熨帖著男人的心窩。
  


手術非常成功,男人推出來時,頭上、手上、腳上全是滴這點滴。



醫生告訴女人,打點滴時不要讓他睡著,和他說說話。女人難為情地說,我和他有什麽好說的。



於是女人就對男人說,我看你快要睡著時,我就撓你的腳心,你身子動一動,我就知道你沒睡著。男人說,好吧。



女人就這樣整晚的看著男人,一邊撓一邊看。



男人和女人雖不說話,但彼此心裏想了很多。



女人想,等他好了,我再也不和他吵架了,只要好好活著,身邊有這麽個人就好。



男人怎麽會睡著,也在想心事,他想,當我有病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她,她也是第一時間趕到我身邊,陪我的人。



兩口子不離不棄,能相扶到老真的很不容易,等我好了,我一定好好幹活賺錢,再也不與她吵架,和和氣氣的好好生活。



男人有時會裝睡,女人慌忙著去撓他的腳心,小聲地說著,你動一動呀,別睡著。



男人笑了笑,女人知道是開玩笑,於是也害羞地笑了笑,並輕輕地扭了男人胳膊一下。
  


男人眼睛好了,很快就出院了。



有天夜裏,他們倆都睡不著,就說了會話,他們好像還有點不適應相敬如賓,更感到不好意思,因為他們不久前,都是各做各的飯,各洗各的衣,各睡各的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卻形同陌路人。



男人向女人說,我再也不同你吵架了,我是男人,我要有男人的樣子,以前是我不對,請你原諒。
  


女人向男人說,我做的不對的地方太多了,我對不起你,在你住院的這段時間裏,我就在想,只要你好好的,我就知足了,我再也不求你賺多少錢了,只要有你這麽個人在我身邊,我就感到踏實了,那會兒我還想,要是你眼睛真治不好,我就當你的眼睛。女人哭了,男人把她摟了過來,緊緊地抱著她。



這次手術,醫治好了男人的眼睛,更重要的是為男人打開了一扇發現愛的窗戶,見到了久違的愛情,觸摸到了暖暖的幸福。



他們將擱置在角落裏的愛情重新揀了回來,捧在手心,重新來愛。



女人和男人的這段故事,成了他們婚姻書頁裏一枚思考的書簽。



左手握右手,雖不曾有往日的激動,但是足以相互取暖著,攙扶走完人生的路。



我想,柴米油鹽的婚姻承載著諸多責任、諾言、義務、壓力,時間久了也許太過疲憊,可能就會將愛情擱置一邊。



於是總會讓我們多少多少感覺到,原來婚姻總是很近,愛情總是很遠。



其實,婚姻裏的愛情隱秘在生活的細枝末葉裏,浮燥的我們怎麽會容易發現呢?
  


生活是用心過的,愛也一樣,只要你稍稍用心,就會發現愛。



雖然已不再有熱戀時的怦然心動,卻也有著貼心貼肺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