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以為,我擁有一朵自己的玫瑰,我用雙手澆灌它,用屏風保護它,我傾聽著它的怨艾和自詡,聆聽它的沉默。它是我的玫瑰,比所有的花朵都重要。可是,有時候愛情並不是用玫瑰命名的。玫瑰,只是一個謊言。我曾經想把自己關起來,在一個沒有天空,也沒有塵埃的地方,靠回憶生活,靠幻想度日,在美麗的臆斷中欣喜,在低沉的猜度裏悲傷。


你離開的日子裏,只做了一件事--等你,接受與拒絕,已經是很奢侈的動作。我變得小心翼翼,變得手足無措。我把希望寄托於偶然,寄托於每天都經過我的風和雨。


已經走過了憧憬幻想的年齡。往日的單純和潔白,未曾被世俗汙染的心靈,如今已不再。正視,理智的選擇。這樣的理智,在心靈獨白面前,還是低頭。今生我們相識相別於一個美麗的錯誤中。那麼,來生,你是否是我樹蔭下的乘涼客呢?而今生所不能把握的溫度、濕度、還有濃度,來生,我們可以把握得住嗎?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美好、快樂的事情會改變,痛苦、煩惱的事情也會改變,曾經以為不可改變的事,許多年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改變了,而改變的最多的,竟是自己。



愛,這是人性最可貴的情感也是人性最致命的弱點。它可以在你毫無準備時降臨到你的身邊,可以在適宜的溫度和陽光下,開花結果;更可以在你毫無準備沉浸在喜悅將一切帶走。愛沒有理由,不愛卻會有千萬個理由。不要去恨你愛過的人,這樣的你太傻,愛過的就是昨天,就是曆史,而愛著的和將要愛的才是你的今天和明天




 


 


珍惜自己的感情是一種修養、尊重別人的感情是一種道德。 人應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這樣的人才可愛。最深沉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冷淡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最輕浮的感情常常是以最熱烈的方式表現出來的。太感情化的人、命運多坎坷、太理智化的人,一生多寂寞。善於駕馭自己的感情,這是一個人是否成熟的一種標記。能不能承受感情上的打擊,這是一個人是否堅強的一種標記。


 


 


有時我把僅有的一點固執珍惜為金,其實有時候執著只是不甘心放手。只需順其自然——開花的時候盡放美麗;沒有花開的時候,就默默孕育。不急不躁,不惱不怒。只要自己記得內心深處摯愛的情懷,和年幼的時候那天真的笑容就已經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