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晶瑩 關鍵40.學習去愛 (轉貼)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0/50/11ru.html?pg=3











邁入40歲了,一向給人充滿智慧形象的陶晶瑩,縱使邁入了「熟女」的階段,踏入了婚姻,擁有一雙寶貝兒女,而如何去「愛人」依舊是必修的課題,就請陶子與with世代分享40代女性的新美人法則。

責任編輯李芷穎版面構成崔士昱照片提供黛珂





「草食男」「肉食女」的增加其實是件好事





對於性及感情屬於較被動,看似溫和無害的「草食男」,和懂得主動出擊的「肉食女」的新現象引發起眾人的討論。其實人的基因是天生的,但也有一部分會受環境影響而有所改變,因為社會型態的變遷也會造成荷爾蒙增減,所以「草食男」「肉食女」在現在的社會中越來越普遍,我覺得這倒也不是件壞事。

男性在某些事情方面本來就是屬於比較被動的那方,像他們會覺得「我愛妳就好,不用說出口」;而女性會希望能夠被感動也感動人。所以男性開始被鼓勵可以柔軟,而女性也可以勇於主動追求。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過去的女性都太過壓抑了,這樣的人生過得太痛苦,人生是該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就像電影《史瑞克》中的公主不用纖腰豐臀,也不是只會在高塔上哭泣,等待著王子來拯救,這樣的改變其實是累積已久的力量。而男性也可以減少一些壓力,不再被「一家之主」這頂大帽子緊緊扣住。這樣的「男人願意示弱」,而「女人願意分擔男人的責任」,我認為也是一種讓社會進步的動力,還能促進世界大同呢!(笑)





CHANGE!





讓自己變成一個成熟的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在個性上也做很大的改變。男人會比較需要自己的空間,而女人需要的是談話的對象,當結了婚之後,兩人的相處要如何去互補及拿捏,這也是「愛」當中的另一門學問了。

我之前其實是一個很任性的人,但我問自己「這樣下去的話,我要錯過多少開心的事情?」於是我慢慢的去修正我個性上的缺點,變得圓融,變得能夠與人相處,也學習懂得體諒另外一半。畢竟要找到對的人是真的需要緣分的!除了找到適合的人之外,也要讓自己變成一個能夠相處的人,不要再只是以自己為中心,若是在一起很辛苦的話,又怎麼會願意在一起一輩子?第一步,先讓自己變成成熟的人,這也是在愛中要努力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