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8


上星期台中一間PUB發生火警又是一場悲劇上演,今日早會同事分享一些消防的資訊時,我就想起大約20年前我家也發生過火警,時間還是大過年初一的早晨,我們大家還在睡覺時,忽然有鄰居敲我家的鐵門,大聲的喊著失火了,失火了,那時候我爸行動不方便還是鄰居背著我爸逃出來,那時的我還是國中生,我和哥還找了水管救火,我還一邊哭一直說消防車為什麼還沒到? 因為火勢實在太大了, 水管的水已經無法控制火的漫延,鄰居也一直喊著快出來,也因火源是來自隔壁的棺材行,所以火也燒得特別快,因過年期間消防車來的特別晚,我家也燒的幾乎全毀,回想那時爸媽的眼神,特別的心酸,我還記得我媽一直哭一直哭口中還說什麼都沒有了。


換個角度想我們算幸運,在這次的火災我們失去只是物質上,但有些人呢? 或許無法那麼幸運可以逃過一劫。


在人生的旅途中,誰也沒有辦法阻止意外中的事。


只有珍惜現在, 才是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