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愛的初衷

 


      
酒吧裏,兩個男人喝著酒,談論著各自的老婆。
    

“我老婆是公司經理,經常在外應酬,小孩很少帶,家務事很少做,我真希望她在家的時間能多一些,做一個賢妻良母型的家庭主婦。”甲男人喝了一口酒,無奈的說。

    
“我老婆沒有工作,就在家帶孩子,做做家務,成天粘著我,沒錢了伸手找我要,我真希望她能像你老婆一樣能幹,會賺錢。”乙男人抽了一口煙,嘆了一口氣說。

    
“你當初為什麽要娶她做老婆?”甲男人問。

    
“那時我事業有成,我喜歡她的溫柔賢慧,我對她沒多少要求,就希望她能做個賢內助。”乙男人回憶著說。“那你呢?為什麽會娶她?”

    
“那時,我就是看上她的工作能力,欣賞她對工作的熱情,被她職業女性的氣質所吸引。”甲男人說。

   
鄰座,兩個女人喝著咖啡,也在談論著她們的老公。

  
“我老公英俊瀟灑,風流倜儻,事業有成,身邊總有一些女人纏著他,真讓人沒有一點安全感。雖然住在寬敞房子裏,可我的心總是孤獨的,我寧願他窮點。”丙女人說。

  
“我老公沒什麽本事,收入平平,成天圍著我轉,我真希望他能像你老公一樣有錢,能讓我活得跟你一樣風風光光,瀟瀟灑灑。”丁女人說。

  
“你當初為什麽要嫁給他呢?”丙女人問。

  
“那時我就是想找一個平凡點的人,有安全感,能在意我,經常陪著我。”丁女人說,“那你不什麽要嫁給他呢?”

  
“那時我就是看上他的英俊瀟灑,事業有成,有車有房,覺得跟他過上好日子。”丙女人說。

   
這兩個男人和女人都在婚後埋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許多人都是看著別人的好,卻忘記了自己選擇的初衷。


當初你毅然地選擇了什麽樣的伴侶,是因為你覺得那樣的伴侶更適合你,更能給你幸福。

   
一個男人,如果想找一個職業女強人做你的妻子,那麽婚後就不要埋怨她對你關心少,做家務少;


如果想找一個溫柔賢慧家庭主婦型的女人,婚後就別嫌她不如別人家的女人能幹,就別怪她每天伸手找你要錢包;


如果婚前你選擇了一個其貌不揚但很有內涵並能給你安全感的女人做妻子,那麽婚後就別嫌棄她不如別的女人漂亮,別叫她黃臉婆。

   
一個女人,如果選擇了一個英俊瀟灑的男人,婚後就別為有一些女人圍在他身邊而吃醋;


如果選擇了一個花花公子型男人,婚後就不要為他會找情人而痛苦;


如果選擇了一個事業心太強,太會賺錢的男人,婚後就別為他整天忙於工作,沒時間陪你而埋怨;


如果選擇了一個整天圍著你轉疼愛在意你但很平凡的男人,婚後就別因他沒有別的男人會賺錢而數落他。

   
每個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每個人的婚姻也不可能那幸福完滿。


別去數落對方的不完美,因為我們自己本身也不完美。


有得到就必定有失去,別忘記當初你最需要什麽。


接受你所選擇的,克服一切困難過好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選擇了,就去面對,請別忘記了自己愛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