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結婚時,對婚姻有許多期盼,期盼從中可以得到富貴,藉慰,愛情,寧靜,快樂,健康。



其實婚姻開始的時候,只是一個空盒子。


走到一起的兩個人,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去給,去愛,彼此侍奉,彼此讚賞,日後,那個空盒子才會日漸豐富起來。


 


結婚三年了,漸漸感覺到激情失去,麻木代替了激情,上班下班,吃飯上床,每天都是雞毛蒜皮。


他說:"你怎麼越來越邋遢"她穿著大背心,上面有污垢,棉布的大短褲,頭髮用夾子胡亂一別,眼角還堆著眼屎,下了班就是這個樣子,


而且常常穿著拖鞋四處和鄰居去聊天,從前的淑女形象蕩然無存,她再也不是他心中那個天使了。


而她說:"看你懶的,就知道躺在沙發上看球,一天到晚在網上和美眉聊天,你多少天沒和我說過十句以上的話了,你多少個月沒給我買過一枝鮮花了,你多少天沒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了?把我騙到手就這樣啊?"


"誰騙你了?"他嚷著:"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黃臉婆了"。


越吵越僵,到最後,想離婚的心都有了,當初的山盟海誓顯得那麼虛張聲勢,誰還以為當初說的是真話?


可誰又真想離婚?


他還想看到她美麗的樣子,不想讓她變得這麼邋遢。


她呢,還希望他一如從前一樣愛她。


其實,都是想要回愛情原來的樣子。


一個朋友告訴他:"我結婚十年了,如同新婚,我有一個秘訣,就是一分鍾愛情。"


 


 


 


一分鍾愛情?


是啊,愛情要保鮮,婚姻要防臭,就要堅持一分鍾愛情,這是婚姻防臭的最後辦法。


他的朋友給他講了一分鐘保鮮法:她做飯時,從背後擁抱她一分鐘,讓她感覺你在愛她,所以,她做起飯來就會心甘情願,並且特別快樂。


上床時,花一分鐘給她講個幽默小段子,這樣,她就會覺得你是個有趣的男人。


而且她會因為你的幽默變得特別興奮,不至於結婚才三年,做愛就像刷牙。


鼓勵她化妝給你看,花至少一分鐘看她的樣子,儘量脈脈含情地看著她,讓她覺得好像是初戀。


再花一分鐘跟她一起去陽臺上看看風景,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她會覺得,你還沒有失去最初的浪漫。


其實,每天不過五分鐘,不,哪怕每天只用一個一分鐘,愛情就會保鮮了。


他問:"真的嗎"?


他的朋友說:"去試,一個月後告訴我結果"。


一個月後朋友問他:"怎麼樣?"


他說:"如同初戀,形同新婚"。


她因此而改變了,她做飯時不再嚷著他懶,心甘情願地在廚房一邊炒菜一邊唱歌,僅僅因為那個擁抱。


她也開始注意自己的形象,化妝買衣服照鏡子。


她總問他:"好看嗎?"他看得專注,說:"好,你是我的天使"。


 


 


 


一分鐘,拯救了她和他的愛情,她也學會了一分鐘,用一分鐘為他個領帶——雖然他自己會打。


用一分鐘坐下和他說說足球,儘管她不懂。


用一分鐘和他一起給他的愛犬梳個頭,讓他明白她的愛屋及烏。


那天,他們結婚紀念日,有人問他們是不是新婚,他和她牽著手一起在街上跑著,如果愛情保鮮了,那麼每天都會是新婚。


一分鐘那麼短,一生中又有多少一分鐘呢?


他說,一分鐘其實一點也不短,可以說三十個"我愛你"。


她也說,一分鐘真不短,他表達愛情的時候,就是地久天長。


 


 


 



空盒子最先該放的應該是 〔思念〕,思念是一種使我們刻骨銘心的東西。


它是兩個人有了肯定,有了情感,然後進而關懷,進而疼愛的一種情緒。


〔思念〕是疲憊時通向家裏的一條小路,是寒冷冬夜裏的一股暖意,是匆忙推開家門後撲面而來家飯香....


婚姻的空盒子裏還要放進 〔藝術〕,婚姻生活中的藝術。


在婚姻生活中,需要講藝術的地方無處不在,生氣有藝術,吵架有藝術。



婚姻的盒子裏,除了放 〔思念〕和 〔藝術〕 外,還有許多東西,都可以放進去,這有待於自己去填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