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
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驕傲?自尊?面子? 輸贏?
這些都不重要啦,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心愛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


從來沒有這樣踐踏過自己的驕傲與尊嚴,但我並不覺得輸了。
本來,在愛情裡,不管是爭執或衝突,只要最後能 協調、能化解就好了,
哪有什麼贏者或輸家?真要爭誰贏誰輸,誰有面子誰又低聲下氣,
最後賠上的只是這份感 情,誰也沒贏,實際上是兩敗俱傷。

這個看法可能只是自我安慰,因為軟言道歉的是我。
這個看法也可能是真理鐵律,因為當真是管用生效。
昨天,我與我親愛的吵了一架,明明知道是親愛的還是吵,
而嘴巴吵心裡也還是親愛的,矛盾吧?
最後發現他惱 怒的理由,竟然和我生氣的理由完全不一樣,
好笑吧?兩個人吵的極兇,心裡卻期待著趕快和好,可惡吧?
對愛情相處的所知與所為完全不相干,可怕吧?

剛開始的時候,男生通常氣女生亂發脾氣、毫不認錯,
女生則氣男生逼人太甚、絕不鬆口,嗯,這雖然不屬於就事論事的範疇,
但牽涉到爭吵的進退分寸,其實也算切入有理,可是經常到了最後,
男生變成氣女生絲毫不溫柔,女生則氣男生一點也不體貼,
雙方互不相讓,卻又怨怪對方堅持不下,竟成了只為一個觀點而鬥:
他或她不讓我,必定不愛我。


有沒有想過,爭吵的目的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單純的為了道理講理,而是對方不肯讓你,男生女生亦然,
因此爭 吵到了最後,其實早已偏離主題,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好大的一口氣,代價不貲。
和好的時候,才體認出那些淚也白流了,氣也白生了,是何必?
還是活該?昨晚,我搗毀他工作用的CD,
我用力將它折半,而裂成了千百個小碎片,嚴重吧?!
工作用的CD耶,他盛怒之下竟然朝我扔了一雙拖鞋,
不了解的人會以為他要打人或是亂丟東西,
我心裡最清楚他是怕我的腳給碎片刺到了。



人生氣的時候,什麼狠絕的話都說的出來,什麼惡毒的事也做的出來,
但有情人生氣的時候,也必定保有溫暖的情懷,就看妳看不看得出來,
而妳看不看得出來,就看妳了不了解他,信不信任他。
生氣時不說氣話也不做惡事,真的很難,但起碼要學會退而求其次,
懂得從中去感受原本就存在於兩人間的情意,
不消太多腦力,其實只要用一點心。


我們最後和好了,我花了好大的工夫,才終於讓他「再次」相信我真的愛他,
我也願意讓他,雖然我是女生,其實男生也是需要疼惜與愛護的,
而不只是撒嬌與耍賴的對象。

有愛情的時候,其實什麼都好談,但一般人不易發現,
也不太會利用這個道理。
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其實人往往最漫不經心的一面,都呈現給最親密的人,
不要在一時的情緒衝動下而傷了你最親愛的人 。


妳還在生他的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