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茗玉


當你能做到收起自我,全心全意為著對方,這婚姻已經成功九成了



婚姻一直是樣永遠修不完的課題,要想有勇氣踏入婚姻,或者進入婚姻後要能美滿和諧,大多少不了以下這些要訣:
一、容忍


男人女人都要有寬廣的心胸,如果你用完美的標準來挑剔對方,卻不用同樣標準要求自己,那永遠也挑剔不完。居家過日子,吵架是免不了的。吵架了,一定要有一方冷靜,他急你別急,你急他別急,雙方都忍不住,結果自然是兩敗俱傷。


二、關愛


沒有感情的婚姻,婚後一定不幸福。你是不是真心的關心別人,別人是看的出的。有句話說:「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如果你想和對方細水長流,就要打從心底關心對方、愛護對方,人家的心才會感受的到,才能用同樣的體貼照顧你。


三、付出


這個世界從來就是不公平的,婚姻裡就更沒有公平可言。如果你斤斤計較,婚姻都變成了做生意,那還能是什麼結果?就算不各奔東西也是同床異夢。如果你連自己打算一輩子一起過的人都捨不得付出,計較著自己的付出,那麼你也就別指望對方能對你有什麼付出了。


四、傾聽


不只是願意聽,還要會聽,要讓對方想把事情告訴你。如果你只是客套性的聽聽,心裡卻想著別的東西,一次可能別人不說什麼,第二次人家絕不會再上當。能用心去傾聽另一半的心聲,對方才能打心眼裡依賴你,覺得離不開你。心理上的依靠,比生活上的依靠,要寶貴的多。沒有人願意捨棄的。


五、分享與分擔
  
能分享對方的快樂,也能分擔對方的痛苦。能分享對方的喜好、幽默、憧憬、理想,也能分擔對方的沮喪、失落、悲傷和無奈。婚姻中的責任、負擔、義務和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更需要彼此一起承擔。


六、不說氣話


感情這東西,吵一次傷一點兒,吵多次就傷更多。能不吵就別吵,做不到不吵,就有理有節的吵。什麼離婚分手之類的話,揭短傷自尊的話,絕對不要說。否則感情一定減少。做不到?那我救不了你,結果你自己承擔。


其實,總歸來說,婚姻最重要的,就是無我,以對方為中心。當然,這裡的無我不是說讓你喪失自我,而是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為著對方著想。當你能做到收起自我,全心全意為著對方,這婚姻已經成功九成了,剩下的一成不是對方身在福中不知福,那就是自己真的選錯了人啊!@*


 


引用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8/24/n30046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