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單身半輩子,快五十歲突然結了婚,新娘跟他年齡差不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現在不紅了!由他撿個剩貨」。



 

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裡?有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我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不起!現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

 

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著說:「三手的,看來很好哇!馬力足是啊!他大笑了起來,「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前面嫁了個四川、後面又嫁個上海人,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大大、小小場面見多了,現在老、收了心,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卻作得一手四川菜、上海菜、又懂得怖家,講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我說:「你說得真有理,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她竟然是當年那位豔星」,是啊!他拍著方向盤,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我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事!

 

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所以兩個人都成熟了、都知道「讓」、知道忍」,這不完美~正式一種完美啊!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也沒有一個人是故意不完美的

與其說:「緣份是遇到一個能讓自己~欣賞與被欣賞優點的人」

倒不如說是:「緣份是找到一個能讓自己~願意包容與被包容缺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