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己說“不要緊”


 




一位教育學專家說過這樣一句話:我送給大家三個字,它對你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它是使人心境平和的良方,這三個字就是“不要緊”。



人生在世,有許多事情是要緊的。價值和榮譽是要緊的,尊嚴和自由是要緊的……可也有許多使我們的平和心情和快樂受到威脅的事情,實際上是不要緊的,或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要緊。



二戰期間,伊莉莎白·康黎女士在慶祝盟軍北非獲勝的那一天,接到了國防部的電報:她的獨生子在戰場上犧牲了。她無法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殘酷事實,痛不欲生,決定放棄工作,遠離家鄉,然後默默地了卻餘生。



當她清理行裝的時候,忽然發現了一封幾年前兒子到達前線後寫的信:“請媽媽放心,我永遠會記著你的教導,不論在哪裏,也不論遇到什麽災難,我都要勇敢地面對生活,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用微笑承受一切的不幸和痛苦。我永遠以你為榜樣,永遠記著你的微笑。”



她熱淚縱橫,似乎看到兒子那雙熾熱的眼睛望著她,關切地問:“媽媽,不要緊,你沒了兒子,可你還擁有生命和陽光,那還不夠嗎?活著的每個戰士,都是你的兒子啊!”



“是啊,不要緊,我還擁有最寶貴的生命,擁有明天的日出,我為什麽不能好好地活著呢?”她打消了背井離鄉的念頭,堅強地活了下來。



家裏被盜了,不要緊!盜賊偷去的只是我財物極小的一部分。我的品質,我的素養是偷不走的,那些才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有了那些財富,我還不能挽回被盜的損失麽?



事業失敗了,不要緊!換作另外的人,也許更加失敗,所以我是幸運的。這次的失敗,只是下次成功的奠基,是最終成功所要經歷的必然過程。況且,我全力以赴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那麽,我還用得著郁悶嗎?



感情受挫了,不要緊!也許這份感情本就是無根的,風一吹就會消散。膚淺的感情是可笑的,難以割捨只能是幼稚和無知的代名詞。殘缺是一種美,遺憾是一種美。終究要流逝的感情,早一點流逝豈不是更好嗎?


 


朋友,對自己多說“不要緊”吧! 其實結果是怎麽樣的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