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還是自己的好 



       


有一對戀人出去郊遊,男孩子騎單車,女孩子坐在後面,倆人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頓時人仰車翻。男孩子爬起來,看了一看,抱住女孩說:我的天啊,幸好你沒受傷。




倆人結婚後,又發生了一次同樣的意外,男孩子爬起來,看了一看。扶起單車說:我的天啊,幸好車沒摔壞。


        
這是一個諷刺男人價值觀念變化的經典笑話,女人的價值就是這樣在男人不經意間淪落的,雖然不可否認有誇張的成分,但也能折射出一種消極的社會男女心態。


        
其實,現實生活中還是以珍惜老婆,珍惜婚姻的可愛男人居多,他們懂得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老婆的幸福之上,十年修得同渡船,百年修得共枕眠。



就傳統文化觀點,是人生的因果循環把夫妻變成了一對同命鳥,幾十年雙宿雙飛相濡以沫的生活在一起,那份緣啊,不知要多少代前生前世才能修來的福!


        
愛一個人其實並不難,關鍵是要善於發現培養和珍惜老婆的優點。



誠然如今的價值觀念也在影響著當代人的婚姻生活,男人或女人的毛病都多了起來,傳統美德也在趨於變質,但婚姻的穩定也在促進社會的穩定,只要男人本質不壞,依然還有那麽一兩個較為突出的優點,女人就有一萬個理由去愛她的老公。



而女人只要會持家,且還保留著婚前的那麽一點點溫柔,男人也該有一萬個理由去細心呵護他的老婆。


        
現實中 極少數老婆會優點多多。近乎完美,也許誰也不會愚執地追求盡善盡美的人生,大多數的老婆總有這樣或那樣不如意的地方,作為老公該如何去看待老婆的這些不足呢?



也許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換一個角度看問題,找一些既合理又充分的理由去愛她。


        
也許你的老婆沒有俊俏的臉蛋,更沒有魔鬼般的身材,長相確實有些對不住觀眾····,算了算了!誰說的秀色可餐啊?



真要是餓上三天三夜,放上一個大美女在你面前。能把她當飯吃啊?



要不是醜老婆體貼你,關心你,為你做上可口的飯菜,哪還有生龍活虎的你啊。醜老婆是醜了一點,但善良的老婆可以鼓勵男人。


        
也許你的老婆是個女強者,事業發達,工作繁忙,對家裏的照顧不多,孩子既要你管,家務全要你打理,每天啊你感覺自己似乎生活得很郁悶,哎!好男兒誌清萬裏。豈能掃一室····?



夠了夠了,不是說每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也有一個默默付出的男人嗎?老婆的確是忙碌了一些,但有了能幹的老婆,生活的壓力不是減輕了許多麽,有才華的老婆豈不是更吸引男人麽!


       
也許你的老婆脾氣不好,動不動就朝你發火,像個母夜叉,還有許多生活上的毛病,哪像一個女人啊?你常暗地裏尋思啊,要是我的老婆能像朋友的老婆那般溫柔就好了····,



哎,認了認了!想想當初她不顧家人的反對,義無返顧的嫁給了我這個別人都不看好的男人,現在想想也有些感動啊,看人要看本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人生難得一好老婆!


       
也許你的老婆樸實平庸,成天圍著家庭孩子轉,不拿你給別的男人相提並論,不給你任何壓力,哪怕你只是一個工薪族,兜裏沒幾個子兒,但你就是你,你就是她的天,她似錢財如糞土,更欣賞你的為人,讓你輕鬆做男人····,



行了行了,富貴我如浮雲,平平淡淡才是真,正好可以和她一起慢慢變老呢!


       
曾幾何時耳邊總有“老婆還是別人的好”的談笑,如今看來,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婚前的主題,真真切切的感情才是婚後的追求,我們應當註重主流本質的東西!



人生苦短,夫妻情長,凝眼望去,你的好老婆不就坐在闌珊的客廳的壁燈下嗎·····?


         
尪仔某(夫妻)



女聲:詹雅雯



(女)嫁你一世人 無論 好額散 希望做陣 食甲老 甲你染頭鬃
  


有心甲你做尪某 船甲你拆同班 你是風 我是帆 若無你 船駛袂珍動



(男)愛你 歸世人 美醜我無嫌 陪妳同齊食甲老 風雨鬥陣淋
  


有心甲妳做尪某 船嘛甲妳座同班 我是海 妳是港 若無妳 我會心茫茫



(女)夫妻本是相欠債 按怎還嘛還袂完 有時恩愛有時冤 愈幸福著愈平凡



(男)尪某命運攏同款 按怎計較算抹完 有時體貼有時煩 愈簡單叨愈永遠



(女)隨你一世人 苦的 卡多甘 行過彼多 世間路 雙手有你牽
  


有緣甲你做尪某 船甲你休同站 你是望 我是願 若無你 幸福一場夢



(男)疼妳 歸世人 慣四乎妳管 上愛聽妳迺迺唸 驚妳厚操煩
  


有緣甲妳做尪某 船擱停嘛無幾站 我情深 妳意重 若無妳 美夢一場空



(男)生那未凍 甲你同一日



(女)要走嘛要甲你



(合)同一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