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報刊)


結婚21年了,妻子突然提出讓我邀請另一個女人吃飯,看電影。



妻子說“我愛你,可我知道,還有一個女人更愛你,她更希望你能去多陪陪她。”



妻子說的另外一個女人就是我的媽媽---我那善良的,已經寡居19年的媽媽.其實我們離得並不遠,可是由於我忙碌的工作和家裏的三個孩子,我很少有機會去看望媽媽。



聽了妻子的話,我覺得十分內疚。於是當天晚上,我就給媽媽打了電話,邀請她去外面吃飯看電影。
   


媽媽聽了很驚訝,“兒子,你怎麽了?你沒事吧?”“我一切都好.只是想多陪陪您,就我們兩人好好待一會兒。”
   


星期五下班之後,我開車去接她。到了媽媽的寓所,她已經站在門口等我了。我註意到,我親愛的媽媽對於兒子的約會有些緊張:她的頭髮顯然經過細心的梳理,身上的禮服是她和爸爸最後一次慶祝結婚周年時候買的。



“我跟我的朋友們都說了,我要和我的兒子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她們都羨慕得不得了。”我們去了一家小餐館,媽媽挎著我的胳膊,驕傲得像“第一夫人”一樣。



落座之後,我開始給媽媽看菜單,因為她的視力現在只能讀最大字號的東西了。



點菜點到一半,我抬頭望了望對面的媽媽,她正慈祥地看著我,嘴角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小時候,都是我給你看菜單的。”媽媽說。“現在您也該輕鬆一下了,我是該回報您的時候了。"
   


吃飯過程中,我們一直愉快地交談著----其實也沒什麽特別的話題,只是聊一聊各自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在送媽媽回家的路上,她對我說:“我還要再和你一起出去,兒子。不過,下次是我邀請你。



我歡喜地答應了。不久之後的一天,媽媽突發心臟病去世了。



我知道,從今以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去陪媽媽了。
    


又過了不久,我收到了一封信,裏面是一張飯店的收款憑證,就是媽媽跟我一起吃飯的那個飯店。



信內還附著一張字條:“我提前付了這個賬單,是兩餐的飯錢,一餐是為我們,一餐是為你和你的妻子。



你無法想像,那天晚上的約會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麽。我愛你,兒子,期待著下一次。”


    
就在那個時候,我體會到了“我愛你”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你所愛的人吧,這是他們應該得到的。



媽媽的背影



伊的背影 消失在天抹光的街路
 


消瘦的形影 攏是為著阮的前途



若是晟阮的辛苦 會凍換來一份幸福



媽媽講伊是歡喜 甘願為阮吃苦



每一碗白飯 每一碗肉湯 攏藏著媽媽打拚的辛酸



天闊地高的恩情 按怎還 相信幸福會來為伊開一扇門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為阮付出 為阮犧牲 媽媽伊永遠甲阮站同邊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乎伊享受 乎伊安定 媽媽阮永遠甲妳站同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