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是聖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的盲點跟缺點
這些盲點跟缺點自己是很難看到的,如果看的到
也就不會不斷的犯相同的錯誤!
人的習性也是很難改變的,某種模式習慣了之後

就會一切覺得理所當然,直到踢到鐵板時
才會驚覺,是不是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有問題呢?

如果自己很難看到自身的缺點盲點,此時就需要

旁人的提點,畢竟旁觀者清,有時候別人 一兩 句的
提醒或許就是你自省的好時機,我們是人類
不是動物,團體的生活除了求生存之外
還有很多意義,大家一群朋友或許吃喝玩樂開開心心
但是如果這當中每個人都只是這樣的方式在相處
這樣的友誼很難長久,也沒有任何實際的意義

可是很可悲的是,大家都愛聽好聽話!!
舉一個實際的例子好了,先前有位相處的很愉快的朋友

是一個大方又好相處的人,但是對於處理感情非常的笨拙
我們都知道感情的事情外人很難插手,於是也不願意多說
讓他自己去解決,可是久了發現他不只一次這樣的犯錯
而且自己完全不自知,總是抱怨為何男人要這樣對他
於是我很蠢的以為身為好友,該是時候提醒他了
沒想到當下那位朋友就翻臉,還講了一堆傷害我的話
只是為了證明他是對的都是別人錯!!

你說我很傷心嗎?其實沒有,只是忽然看到原來人對於自己

缺點的接受度原來那麼低,而且還可以找一堆藉口來說服自己
"
都是你們誤會我,我都沒錯,XXXX對不起我罷了"
這樣的友誼就算告吹也不值得傷心,因為我只是盡一份

不要只說好聽話的朋友,願意給建議的好友該盡的義務罷了
告吹的友誼就當作緣分已盡!!
於是留在他身邊的人,都是不願意告訴他事實的人

或許他們很開心,可是這堆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成長!

誰不愛聽好聽話,誰不愛聽讚美的語言

尤其一群人相處愉快時,大家都只講出對方想聽的話
好像是最沒有傷害,最穩固的關係???
但是我們用另一個角度去想,如果大部分的人對自身

的缺點都很難看清,是不是最需要旁人的提點
如果聽不進去,年輕時可以揮霍生活,繼續犯錯
可是到老了呢?難不成要到五六十歲棺材都快進一半了
才驚覺自己以前的歲月都在犯相同的錯誤時
很多時機點都已經過了,你也只能懊惱不已
看著以前相處愉快的朋友,只會讚美自己的好友
是否會感到一絲的諷刺呢???
好聽話大家都會講,可是如果可以接納直接指出你缺點的人

或許是你人生真正的貴人,因為這樣的人他需要
背負你對他的不滿,你對他她的質疑,或許才是真正為你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