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岸邊走,豈能鞋不濕?



                      


經常在岸邊行走的你你我我,心裏都很清楚一個理,不說就知道,說了更明了,常在岸邊走,不可能不弄濕鞋,就算不弄濕鞋,難免也會濺點浪花在衣襟,更會沾帶些塵埃,不信?你可以去試試。




有人說:“都市的空氣太壓抑,我只不過是逢場作戲,偷透新鮮空氣”;



有人說:“生活實在太枯燥,我只不過是玩世不恭,尋求一些生活激情”;



有人說:“人生苦短,草木一秋,我只不過是即時行樂,至少不白活”。



似乎誰都沒有錯,或許即使是錯,甘願錯得值得,錯得磊落,錯得瀟脫,錯得執著,但願錯的一定不會是我……



這是一個張揚奔放的時代,這是一個另類前衛的潮流,這是一個速食冷漠的社會,這是一個落後就要挨揍的現實,只要有著呼吸的人們就務必學會左右逢緣,隨遇而安,適者生存。



如果仍然有人為情為愛捨得把命丟,那將是多麽愚昧,多麽瘋剌,多麽滑稽的傻事,沒有捨,那有得,捨得捨得,多深奧的哲學境界,有幾多人領悟。



一份愛的纏綿,一段情的糾葛,折騰了多少天下間的情男愛女;逢場作戲,瓦解了多少座圍城;



為了一棵雜草,不惜摧毀整片森林(親人,愛人,孩子作為殉葬品),渾然不知其身病入膏肓,一個沒心沒肺的人茍活人世,與行屍走肉還有什麽區別嗎?



此時,讓我想到常言道,看戲的人是傻子,演戲的人是瘋子,譬如:“貓貓永遠體會不了狗狗啃骨頭時的痛快,狗狗永遠理解不了貓貓吃魚時的愉悅。”盡管貓呀狗呀都是新時代的寵兒,它們錦衣豐食,但是你如果讓狗狗不啃骨頭,讓貓貓不吃魚,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它們滅絕。



兜兜轉轉又回歸主題,人,不花心,那是不可能地,因為是人的本性;人,不亂性,那也是不可能地,因為是人的本能。如果有人相信這世上會有人不花心,不亂性,除非等到有一天,豬豬也會上樹。



男人和女人,一對難兄難弟,同祖共宗,涇渭難分,無須提到男人就齷齪,碰到女人就賤格,本是同根生,何須互相煎?



厚道點,男人和女人在本性,本能上沒有什麽不同,惟一不同之處是每個人的為人處事的原則、態度、底線因個人背景、年齡、經歷而異同。



有時候,常常在拷問自己,世界在飛速地向前發展,我們是否也該不斷地提升自身認知,不求什麽鶴立雞群,至少立於不敗之地,不做那只孤陋寡文,坐井觀天的“井底之蛙”。



與其無法扭轉眼下“紅顏養眼,知已養心,情人養身,出軌是逢場作戲,換妻是新鮮,3P是剌激)的浪潮。



不如我們調整心態,改變自己,去接受他(她),適應他(她),迎合他(她),仰慕他(她),欣賞他(她),高興時不忘給點掌聲,喜歡時不忘給點笑容,全憑自己作主。



以前為情為愛流過的淚,受過的傷,冷卻的心,虛度的年華,走過的彎路,荒廢的愛好,就像一首歌中唱道: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象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癡心的話,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紮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婚姻是一種尊重,婚姻是一份信任,婚姻是一些默契,婚姻是和諧的,婚姻是知已知彼,婚姻是寬容更學會去包容,婚姻拒絕逢場作戲。



否則,一種是結果,一種是後果,必定由逢場作戲的人去自食其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