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本來就讓人傷透腦筋。


扣除掉那些不喜歡的,留下那些你喜歡的,就是相伴到老的珍貴。


 


總是在抱怨 總是不開心


你還記得當初談戀愛時的自己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是開心又快樂吧?你忘了兩人之間到底從哪時開始,轉變了心情也轉變了表情,像地下水管破裂似的不斷地衍生無法解決的問題,於是你的表情告訴全天下:「我一點也不開心。」


不滿足的人總覺得生活中有太多令自己不滿意又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一不小心就會遷怒到另一半身上,說對方如何不體貼,為什麼都不站在你的立場去想?埋怨著全世界都背著你在運轉。愛你的人明白你需要被寵、被哄、被安撫,但即使是愛你再多的人都有疲乏的一天。


不滿足的人 過著二流的人生


戀人本來就 該要互相,才能細水長流。一直去宣告自己如何的不幸福,目的是想爭取他人更多的關心,但講久了,別人只會認為你是一個愛埋怨的人,就算讓你遇見了全天下最 完美的對象,你還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幸福。老被慾望破壞你的心情,更間接影響到別人的心情。抱怨買不起太昂貴的衣物、吃不起奢華美食、負擔不起生活花費,最 後產生了快樂不起來的人生,只有聽著或說著負面批評的言論,你才覺得生活真實。這樣的人,過著的是二流的人生。


在我還沒離開前一個工作環境時,我會跟著同事們一起憤慨著工作內容如何又如何,但後來離開了工作崗位時,偶爾回頭看那些舊同事們,他們依舊做同樣的事情,生同樣的氣,不開心永遠大過開心。


細碎的體貼 拼接成大幸福


二流的心情造就了二流的人事物,但你其實有能力將這種二流生活轉變成一流生活,只要你開心對待身旁所有事物,你便不會老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滿足。


每當我和他 站在快要分離的邊緣,我們總會冷靜的討論原因,用理性去聆聽彼此的內心話,大多時候,雖然吵得沮喪,但總會不時地想起對方曾經為了我做了哪些事情,這些事 情雖然很細碎,但拼接起來卻是一個大幸福。回想兩人共患難攜手度過了情緒最低落的時候,生病時不離不棄,即使被迫分隔兩地,也會固定給予關懷,被別人欺負 會站在你身旁挺你,把自己喜歡吃的偷偷留給你。


轉移生氣情緒 想想被愛的專屬幸福


我明白被愛 的滋味,也享受這種專屬幸福,因為他愛一個人,所以才會對那個人好,那自己為什麼不能也把愛他化為一種實際的行動來表現呢?就像我媽曾經說過:「如果我對 自己的孩子沒耐性,我又要如何對待外面的人呢?」讓我間接想起,如果對待自己所愛的人都那麼壞,那自己還能對誰好?


多想想以前兩人的相處,生氣情緒會漸漸地被轉移,「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可以?」這念頭確實可以幫助對愛萬念俱灰的戀人們,也許對方並沒有那麼該死,也許自己也沒有那麼裡所當然,彼此給個機會與時間去思考,想起那些曾經的甜美,再堅強任性的心也會被軟化。


還在自憐自艾自己為什麼都不開心、不幸福嗎?好壞念頭只是一線之隔,愛由心生,下一刻,幸福的門鈴就會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