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參加了一個聚會, 大家都是愛好打羽毛球的煉友。 在一個農夫山莊,唱唱歌,跳跳舞, 打打牌,聊聊天,玩了整整一天。我們是一群充滿活力的年青人, 玩起來很瘋狂。 玩啊聊啊,時間過得很快,其中一位說,她要早一步回去了, 因為早上來得匆忙,晚餐老公的菜 還沒買,引得我們奇怪的笑問道, 什麼老公菜老婆菜啊? 然後聽了她的解釋後,原來是這麼 一回事:她和老公晚餐的伙食不統一的,一個要吃粥,一個要吃飯。 自己吃粥的配菜有鹹蛋、榨菜、 花生米等,夠豐富了,所以,就是 為老公買下飯菜了。 她說,她老公是 從來不吃稀飯的,而自己又特別愛吃 稀飯,在夏天裡,就只好分別燒一鍋飯、一鍋粥。 還有,她老公 愛吃麵條,自己愛吃粉乾,所以 也會經常分開燒…… 在一邊的我聽呆了,好一個賢妻啊!其實我老公也不愛吃稀飯的,可是 我從沒想過要為他另燒一鍋飯。 那天回來後,晚餐我邊吃著稀飯 邊試探著問老公說,其實我知道, 你是不愛吃稀飯的,假如我為你 另燒一鍋飯,你會怎樣?會感動嗎?會感激我嗎? 老公嘿嘿的傻笑著說,感什麼激啊? 麻煩! 你是否也想我燒飯時為你另燒粥啊? 說實話,我和老公之間的生活習慣 也有很多難以統一的地方,就拿飲食來說吧,好多東西我喜歡吃的 他不喜歡吃,他喜歡吃的我不喜歡吃。 咋辦?除了體諒和理解,只有妥協唄! 他買什麼怎麼燒我從不挑剔, 我買什麼怎麼燒他也從不挑剔。 每當買菜徵求對方的意見時,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兩個字,隨便。 我覺得反正不是不能吃,就是不喜歡 吃而已,也許還是人體所需的營養呢! 能主動下廚就是好樣的,值得表揚和鼓勵。 以前,總覺得老公對我不夠體貼,不夠關心,現在和人家一比較, 想想自己也做得不夠好,不是嗎? 將心比心,自我反省。 家庭生活本來就瑣瑣碎碎, 挺不容易,需要夫妻間彼此的付出和體諒。 此刻,我突然覺得,老公挺好的,我們這種彼此妥協著過的日子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