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候車室,看到一個頭髮像稻草般,身體浮腫,面色肌黃的婦女,前來搭火車,她打從踏進候車室,就開始不停的吃粽子、飲料、蛋餅,狼吞虎嚥的模樣,令人側目。


沒多久,她老公來了,灰白頭髮,半駝的身影,謙卑的走到售票窗口,買兩張自強號半票,很恭敬的走過來問我:「小姐!待會兒自強號要剪票,拜託你叫我一下,我要跑去街上買點東西,馬上回來。」


『你慢慢走,別趕時間,自強號還要半個小時才會來。』他小聲的再拜託我,幫他留意他太太,他怕她一溜煙又不見了。


經他這麼一提,我才想起前陣子,他不斷的來搭火車,說是到北部找朋友,原來是找離家的老婆,看他要離開候車室時,還不放心囑咐前後左右旅客,拜託他們幫忙看護老婆的細心樣子,真叫人羨慕,那幸福的老婆,靜靜的蹲在候車椅子上,她不吵也不鬧,只是不停的吃東西。


二十分鐘後,我看他匆匆忙忙趕回來,手裡拿件女用長袖外套,他怕他老婆在秋天的傍晚著涼,可是,他忘記自己才穿短袖薄上衣。自強號準時進站,他將行李收進身後背包裡,小心翼翼的扶著老婆上火車,好像侍奉老佛爺般,怪不得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看他們一老一病蒼涼模樣,必定經歷過人世間諸多風雨,能夠不離不棄,彼此扶攜走過來,真是不容易。


看多了候車室中的怨偶(打架、彼此咒罵、拉扯種種醜惡行徑),這會兒,忽然看到這麼癡情的丈夫,心中好感動,奉勸天下所有適婚女性,不要找什麼優秀、帥氣、多金的男孩當丈夫,那些外在的價值標準,對妳的下半輩子婚姻生活未必受用,找一個適合妳,能夠包容妳缺點,會照顧妳,會擔心妳挨餓受凍、有情有義的老公,才是對妳婚姻生活最有幫助的。


誠如那首歌詞「當妳花容漸萎衰,烏漆頭髮也灰白,我心依然如當初,永遠對妳敬又愛。人生歲月一去不回,美麗時光亦難在,唯妳永是我愛人,此事終古永不改!」


在這裡祝福普天下所有的老夫老妻們,身體健康愛河永浴。能夠在齒搖髮禿暮年之際,有雙乾癟的手彼此扶攜,才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