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夫妻的故事


 




陽光夫妻   


  
夫妻倆都是警察,丈夫高大英俊,妻子俊美秀麗,很般配的一對。



妻子身患重病,下肢癱瘓。丈夫既要上班,又要照顧妻子,忙得像螺旋似的轉。



無論他有多勞累,每天見到妻子,必然是一張陽光燦爛的笑臉。   


  
妻子無論身體多麽不適,也仔細梳妝打扮,化淡淡的妝,描淡淡的眉,抹淡淡的口紅,然後挪到窗前,靜靜等待丈夫回家,直到看見丈夫陽光燦爛的臉。   


  
丈夫回來,給她按摩,做飯。然後背她下樓,親吻陽光,夫妻倆臉上沒有一絲沮喪、愁苦,快樂地生活著。



妻子看到丈夫如此勞累,自己又不能生育,不知何處是頭,幾次提出分手,都被丈夫拒絕了。   


  
同事們勸她丈夫:“算了,該撒手就撒手吧。這麽多年了,也算對得起她了。”   


  
她丈夫說:“她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怎麽能放棄自己的生命呢。有她,才有我的幸福喔。”   


  
鄰居對他妻子說:“你都這樣了,多歇歇不好麽,還打扮個什麽勁兒呢?”   


  
他妻子說:“不!活一天,就要活出一天的心勁兒。



每天等他下班,讓他看見一張因為他而容光煥發的臉,真是幸福呢。”



貧賤夫妻


  
夫妻倆是到都市謀生的鄉下人,沒什麽手藝,給居民送瓦斯,早出晚歸,生活異常艱辛。


  
送完瓦斯,天色已暮。他們滿臉烏黑,只有牙齒是白的。他們坐下來,丈夫用髒兮兮的毛巾擦汗,妻子默默走開。過了一會兒,妻子拿著一瓶純凈水,打開瓶口遞給丈夫。


  
丈夫埋怨說:“好貴,買它做啥?”


  
妻子說:“咋?都年人能喝,你也能喝!”


  
丈夫不喝,遞給妻子;妻子抿了一小口,又遞還給丈夫。兩人一小口一小口抿著,一瓶水喝完了。


  
丈夫站起來,說:“坐車上,我載你!”


  
妻子說:“算啦,累一天了。我載你。”


  
丈夫說:“讓你坐你就坐,你這啰嗦哩。”


  
妻子坐車上,丈夫騎著車。夕陽西下,給妻子臉上塗了一層紅光。他們不知道什麽叫幸福,可是,幸福已經明白無誤地洋溢在他們沾滿髒的臉上。



瘋狂夫妻


  
妻子是會計,因為揭發單位上司腐敗,受到打擊報復。沒多久,精神失常。


  
丈夫沒有因為妻子是神經病就離開她,悉心照料她的生活。



妻子並沒有因為丈夫的悉心照料就好起來,反而日益加重。



她疑神疑鬼,固執地認為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沒安好心,都盼著她倒楣。



她無端地幻想出許多假想敵,懷疑丈夫另有所愛,之所以這麽殷勤地照料她,是為了加害她。



她不吃丈夫做的飯,說飯裏下了毒;她不允許丈夫碰她,說他想害她。


  
丈夫很痛苦。但是他原諒妻子種種失常的行為,更見精心地呵護她。妻子並不領情,到處散布說丈夫有第三者,處心積慮地想謀害他的消息。



丈夫為此失去了很多機會,付出了極其慘痛的代價。


  
終於有一天,丈夫爆發了。在妻子又一次大吵大鬧時,他扇了妻子一巴掌,吼道:“好,我走,我受夠了!”


  
妻子楞住了,繼而流下眼淚,接著號啕大哭,撲到他的懷裏,異常清醒地說:“不,你別走,我不讓你走!”


  
丈夫淚流滿面:“我不會走,因為,我這道,什麽叫相依為命。”


  
妻子輕輕摸著丈夫的臉說:“我感覺到,我真的很幸福。”


  
一個患有神經分裂症、生活已然一團糟的女人,竟然說她—幸福?



情話夫妻


  
他們本來是一個很幸福的家庭。丈夫跑長途貨運,妻子聯系貨物,兩人恩恩愛愛,小日子過得甜蜜而殷實。



一次車禍後,生活發生了逆轉。醫生冷靜地宣布:她的丈夫成了植物人,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地用親情呼喚他,直到把他喚醒的那一天。



醫生說,這很難,也許一輩子都喚不醒。


  
妻子把丈夫接回家,每天坐在他的床頭說情話,回憶他們相識相戀的過程,回憶他們曾經有過的美好和甜蜜,丈夫毫無動靜。


  
一天,妻子收拾東西時,偶然發現丈夫藏著的一封情書。不是她寫的,是另外一個女人寫的,情書寫的纏綿悱惻,妻子心裏異常酸楚。



她淚眼長流,把那封情書讀出了聲。就在這時,丈夫的手忽然動了一下。妻子心裏五味雜陳,丈夫心裏竟然還裝著那個女人!



為了喚醒丈夫,她忍受著內心的煎熬,堅持給丈夫讀那個女人寫的情書。


  
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三年過去了……九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妻子讀另外一個女人寫給丈夫的情書讀了三千多遍,情書讀爛了,重新裱褙過,情書灑滿眼淚,字跡模糊不清。



後來,妻子對那封情書已經倒背如流了。終於,九年後的一天清晨,奇跡發生了,丈夫眼角流出眼淚,病情開始一天天好轉……


  
丈夫完全清醒那一天,對妻子說:“把那封信燒了吧!”


  
妻子說:“不,我要留著它,是她我喚回了我的丈夫。我感到特幸福。”



滄桑夫妻


  
他們攜手走過半個世紀的煙雨人生,而今已經兒孫繞膝。老先生嗜煙酒,心臟不太好,肺部查出有陰影。大夫說,酒可以少喝一點兒,煙是不能再抽了。


  
老伴兒嚴格控制老先生的酒量,用帶有刻度的玻璃杯斟酒,多一滴也不行,徹底斷了老先生的煙路。


  
過年了,兒女們帶著自己的兒女給老夫妻拜年,煮了一大桌子菜。



老伴兒用老先生的“專用酒杯”斟酒,老先生喝了,老伴兒就不準再喝。



看老先生眼巴巴饞涎欲滴的樣兒,兒女們不落忍,勸母親:“今兒過年,就讓咱爸多喝幾杯吧?”


  
老伴兒毫不通融,板著臉說:“幾杯?幾滴也不行!”


  
老先生訕訕地,摸起兒子放在桌上的煙,下意識地叼在嘴角。老伴兒劈手奪過,在腳下踩得稀爛:“你不要命了!”


  
兒女們乘老伴兒不在時對老先生說:“爸,您想喝酒喝一杯,想抽就抽一支吧。”


  
老先生說:“不,你媽她不讓。”


  
兒女們說:“爸,您一輩子就這麽讓我媽管著,當著兒孫的面,一點面子也不給您留,心裏就不憋屈得慌。”


  
老先生說:“你們不懂。能和你媽過這一生,我感到非常幸福!”


  
其實,夫妻間的幸福很簡單,簡單得就像一片樹葉。



但是這片樹葉,能喚回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