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為自己尋找理由◎





























美國職業籃球協會最佳新秀傑森.基德
談到自己成功的歷程時說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去打保齡球
我打得不好
總是找藉口解釋自己為什麼打不好
而不是去找原因
父親就對我說
別再找藉口了,這不是理由
你保齡球打得不好是因為你不練習
他說得對
我發現自己的缺點,便努力改正
絕對不找藉口塘塞」

生活中
我們經常可以碰到類似的情況
遇到一些自己不願做或不想做的事情
總是找個理由替自己推脫-說 「沒有時間」
看到一成功人士的事例
想到自己一事無成
總是找個理由安慰自己
說「別人的機遇好,是我自己不走運」

如果我們真的想做一件事
想得食不甘味,夜不能睡
就一定會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得很好
要是你真的喜歡,總會有時間的
每一個成功者都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他們懂得如何去尋找答案
而不是整天為自己找理由開脫
「不要為自己尋找理由」
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
卻是打開成功之門最好的鑰匙

曾經有人說過
第一等人,是創造機會的人
第二等人,是掌握機會的人
第三等人,是等待機會的人
第四等人,是錯失機會的人
您是第幾等的人呢


感謝Angela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