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我問朋友這次阿密特專輯你最有感覺的是哪首歌


他說"掉了"


剛聽這專輯時候    我對這首歌並有沒很強烈的感覺


他跟我說聽這首歌的時候    不要太在意歌詞字面的意思


青峰寫歌詞的感覺    主要是那個畫面


想像自己在失去一個重要的人    邊騎車或是坐著車邊想著那個人


好像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    就像時光機一樣    彷彿歷歷在眼前


 


有人聽到他姐姐正在講電話    然後他把電話搶過去跟對方聊了十分鐘


有人下班後不回家    天天跑去泡沫紅茶店


有人一直珍藏著這份感情    不離不棄


 


有人心神不寧    只因為沒接到對方電話


有人徹夜未眠在對方樓下等待    只為要一個答案


有人一整晚不用喝酒也能夠開心的跳舞唱歌 


 


當看到"掉了"MV的時候    導演拍出來的畫面


就跟他說的感覺一樣


他真的聽到了這首歌的感情    而我也因為他的關係愛上了這首歌


 



*掉了MV的畫面    有我之前很喜歡看美國影集"六呎風雲"的風格


 


這首歌阿妹說在參加五燈獎當時接到家裡通知爸爸病危    人在台北的她馬上趕到機場


沒想到卻因為大雷雨飛機因此停飛    心急如焚的她在機場邊哭邊四處拜託機場人員


好不容易回到台東    結果還是趕不及    對此    阿妹至今還是過意不去


一直覺得當初應該再多努力 


寫這首歌的青峰說有一次他看到張惠妹在接受訪問時表達出對父親離開人世的懷念


讓他很感動   於是寫下了這首很有意境的歌詞


在我們的生活中    親情    友情    愛情    都是影響我們最多的人


當他們在身旁的時候    真的要多多珍惜彼此在一起的舒服關係


 


我記得拿到這張專輯的第一天


我的外甥女    她在我旁邊跟我一起聽這張專輯


三歲不到的她    是聽不懂這些歌到底在唱什麼


後來她每天跟她的父母親吵著說要聽阿妹


於是晚上我放以前阿妹的演唱會給她看    她跟我說    她要聽短頭髮的阿妹


我很訝異    因為她只聽過這張專輯一次    她居然分辨的出    不同時期的阿妹


 


今天晚上"掉了"MV首播    我的外甥女還沒回家


我跟我的外甥女一起開心的看阿妹


剛好很符合這首歌所傳達的親人感情


在我的腦海裡    永遠不會"掉了"這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