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鏡子




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鏡子,真實存在的鏡子,還有每個人心中的鏡子,有人在歲月的流逝中,照見了容顏的改變;



有人在人生的戲劇中照見了真正的自我;但也有人不願面對或不能面對它,出於沒有信心的自卑,或者相形見拙的恐懼。



人總是很矛盾的,很想看清自己,而又害怕看清自己,害怕當一切很明晰的時候,卻找不到自己所屬的位置。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看到的是一個最美的自己,不管自己是美還是醜,心存美的僥幸是每個人共有的。



然而,現實的鏡子是那麽的真實,真實得讓人覺得害怕,所以不敢正視,只怕看久了,連自己一些起碼的自信也沒了。



但害怕是沒有用,也是沒有必要的,鏡子的可愛之處在於真實,哈哈鏡,只是生活的調料而已,我們需要的是真真實實地生活,面對一個真真實實的自己。



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承認自己,那還怎麽能生活得開心呢?



於是,從鏡子中的自我開始,在真實中尋找自己最鮮明的一面。



鮮明,並不一定要是漂亮或瀟灑的,要的是最舒服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最美一面也人皆有之。



我需要一面玻璃鏡子,更需要一面心靈的鏡子,自己照自己,別人照自己。



需要一個能時刻告訴我處於什麽狀態,出了哪些差錯的人,這個人是我的鏡子,也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必不可少的一部份!



 姜玉陽 - 真實一點



佇立在人群中 思緒突然凝固



視線象被封鎖住 冬季傍晚很冷



擦肩而過的人 都不了解彼此來時的路



其實生活是夢 漸漸多些領悟



欲望會讓人容易迷途



偶爾瀟瀟灑灑  裝作比別人幸福



炫耀的神采掩飾不住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腳步



花開花落何時笑何時哭



想到自己和身邊的朋友



除了快樂還有什麽值得嫉妒



追求啊 現實一點 可以收獲幸福



愛情啊 真誠一點  可以細水常流



生活啊 真實一點  讓心靈接受感動



老朋友 致一杯酒  牽掛祝福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