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看過一部日本電視劇


男主人向女友求婚,說出了這句台詞:


"以後你要和我一起辛苦啦"


看得出來這句話,內心是包含歉意的:


結婚,不一定會給你帶來幸福


只會讓你跟我一起吃苦


我很欣賞這句台詞,人生皆苦……


 


 


沒有知識的苦,沒有道德的苦,沒有金錢的苦


沒有自由的苦,沒有情感的苦,上學求知的苦


求職謀業的苦,生兒育女的苦,病痛衰老的苦


死亡的苦。苦的是生活本身。


 


 


結婚,這樣一種把兩人聯繫在一起生活的形式


本身並不能改變生活的本質,生活的本質是苦的


結婚可以改變生活的外表,形式


改變不了生活的本質


所以,結婚的時候


跟對方說:以後你要跟我一起吃苦啦!


這是很真實,很真心的話。


 


 


這樣的一句話,要比「我愛你」真實


我愛你,你就得嫁給我?有什麼理由?


言下之意是你對我的愛,可以讓我幸福嗎?


「愛」不可能讓另一個人幸福


你愛一個人,只能讓你自己覺得幸福


你有了寄托,那個被愛的人呢?


生活的苦,還不是一樣都要承受的,躲不過的


並不因為你有了別人的愛,就會減輕啊。


 


 


最近我有一個朋友離婚了


我問,為什麼離婚呢?


他不說,只說早就離了


我說:結婚就是兩人一起吃苦


如果你們結婚的時候這麼想


就知道自己要不要結婚?


如果結婚了


也就不會因為兩人都想從婚姻裡拿到"幸福"


結果兩個人反而都因拿不到而失望了;


如果兩人都有此共識,或者,就不會離婚了---


結婚本來就是一起來吃苦的,


~苦日子就過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