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男子中風了

左邊的身子不能動彈,內心十分的痛苦

親友們都去安慰他

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

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

 

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親友們都罵那個女人薄情

男子說︰『大伙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告解道

她做家務事忙不過來的時候

我坐在電視機前無動於衷

她生病去醫院的時候

我以工作忙為藉口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件新衣,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

我的眼晴瞟都不瞟一眼

她需要我陪伴時

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

在辦公室陪他們打麻將直到深夜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

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我的身子不能動了,我才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告訴了她的妻子

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

說︰『既然他這麼說,說明他有所醒悟

那我就回家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在黃昏下散步

女人問︰『怎樣想起婚姻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回答道︰『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

我的左手卻一點回應也沒有

假如我沒有中風,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

過去你那麼辛苦,為這個家操勞

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

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

因為透過這場病

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

夫妻應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時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

右手受傷了,也不用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

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伸不過來

這個人的身體一定中風了,或是癱瘓了

 

婚姻是愛情的身驅

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去關懷對方

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

也會中風甚至於癱瘓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夫妻之間應互敬互愛

不要一味地只顧自己享樂

而忽視了對方的存在

更不要對另一半的辛勤付出視而不見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但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珍惜

不要等到傷害的時候才去乞求原諒

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再去苦苦挽回

只有懂得珍惜對方、愛惜對方

才能在婚姻的海洋中歡快遨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