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牽手的文章。


大概描述無趣的婚姻讓兩個曾經愛的濃烈的兩人連牽手都覺得麻煩....


看了我感覺自己的嘴角輕微揚起,因為我看到了自己的生活似乎也是如此。


我猜很多女人都很難適應婚姻中變得平淡且不浪漫。


但偏偏,所謂婚姻,就是平淡,所謂的浪漫,也就是換來平淡。


更何況,所有在電視上那些成名的漂亮人妻們,哪個是說自己的婚姻''浪漫'',或說自己生活''美好''?


不全部也都在說老公不懂得體貼,不懂浪漫,不願意、不肯、不想.......


我們這些年輕的妻子們,也不只看過一篇勸女人懂得婚姻的文章,


而這一篇篇一段段專家文字中,所描述的可不是教你吃大餐看夜景,


而是緩慢的舉例子說著--婚姻中平淡就是幸福。




我記得剛認識老公的時候,他連睡著的時候都牽著我的手。


我好喜歡他握著我的手。我想所有的女生都很喜歡被牽著手的感覺。


男人的手都一樣的是很厚實的,也一樣不論在哪個季節都是暖的。


女生就喜歡這樣的力量,這樣的溫度。


一直到最近,我突然想起,老公已經很久忘記牽著我的手了。


剛結婚時,老公下班我會衝過去抱住他,告訴他我與寶貝在家做了些甚麼.....


可是現在老公一下班我馬上催他去洗澡,因為從外面烏煙瘴氣的回來!


剛結婚時,每回出門都打扮的香香美美的,穿著絲襪高跟鞋,也把寶貝打扮得好整齊......


但現在要出門,就像打仗一樣,他一手抱孩子穿襪子,一手提著尿布奶瓶,


我忙著找著不知道被寶寶藏去哪裡的鑰匙,另一隻手在大包包裡撈著手機與遙控器。


我想,這樣混亂的狀況,不是因為我不會經營婚姻,生活才變成這樣。


而是現實生活本來就不是童話。這樣的忙亂,便是我們當初執意牽手所換來的。


我很慶幸自己對於這樣的生活並沒有感到失望。甚至,我感到很愉快。


我猜這是我粗線條的個性才會感到混亂中的愉快是一種幸福。




我記得我之前不知道哪來的思考邏輯,曾想過一件事......


一個人如果和另一個人說---我愛你一輩子不變......是個很可怕的狀況。


兩人從不太熟悉,到完全熟悉。從不太適應,到完全適應。從不太肯定,到完全認定......


如果說的只是永遠不變,那真是太恐怖了。


每天做那麼多,耕耘那麼多,包容那麼多,還''不變'',那還不如不要做。


當幾年前幾個好姊妹們總是抱著電話哭訴男朋友不夠貼心時,


年輕又單純的我們怎麼可能想得到,愛情只是個開端,


而愛情的目的,不過就是為了換來的就是這樣的生活,


不是天天牽著手逛大街,也不是說著你愛我不會變,我愛著你到永遠.......




一直以來包括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感激老公曾經在過去把我的手牽了起來。


因為這一牽,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這一牽,我有了歸屬,有了家庭。


一對夫妻會遇到的問題我們絕對也有,我們也會吵架也會冷戰。


一個家庭會遇到的困境我們絕對也經過,我們會為經濟問題煩惱,也會為教小孩爭執。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都一直相信,我們既然牽了手,我們就要永遠記住牽手的溫度。





1f39b8085c7af36ab8fca337a403c24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