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來舊夢難重拾



 



 


~~如果你准備結婚了,不用派帖子給她,前女友又不止他一個不是嗎?沒必要把自己的婚禮變成一個前女友集中營!





 


自從姑姑安排了那場該死的鴻門宴之後,雅婷就一直躲著我,我找到公司去!她也不對我發火,只是淡淡地表示大家已經成年人了!演演戲並不犯法!


 


我寧可她狠狠地賞我一個巴掌,說我對不起她,向我大聲咆哮! 但是,她冷漠隱忍著的模樣,反而讓我又急又氣,心焦如焚!


 


我再怎麼遲鈍也知道,這段時間以來她決不是在演戲,她不可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更打破矜持,明明白白地坦誠我喜歡她 !



 





 


可是,她還是一味地堅持著從頭到尾,她對我的種種好感都是假的,這些明擺著要放棄我,掙脫我的論調,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


 


回家之後,我冷靜了下來,前前後後仔細地衡量了一下,發現自己實在是無法放棄她,正發愁要用什麼藉口來接近她時,竟然發現她的人就在我的渡假村舉辦國際性會議活動!


 


我喜出望外地找到了她,哪知她竟然像一個陌生人一樣淡淡地向我打個招呼,一付初識會面的模樣!


 


絕望地望著她那張令我早也思,暮也盼的臉龐,難道她不知道,我玄奇俊為了她已經打破了多少禁忌,跨出我這輩子絕對不可能再跨越的警界線?


 


我就像失心瘋似地忍無可忍地對著她大聲咆哮著…!


 



 






 


甚至醜態百出地,當著眾多屬下、員工的面,要她與她所舉辦的國際性會議活動滾出我的視線,滾出我的渡假村.…!


 


這一切只因為我無法正視她的臉,我朝思暮想的一張臉,為了這張臉,我半夜不能成眠,連工作也做不好


 


我為她憔悴至此,她竟然還想當做我們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經過那麼驚天動地的一吻,還敢口口聲聲地宣稱她從沒愛過我! 她也大聲地反問我,到底她要怎麼做我才會滿意?


 


我希望她來愛我,把我當作一回事,即便是因為允珠的事,吃飛醋發火我也開心,就是不能不理睬我,我承認自己顯然患上非常嚴重的王子病 …!


 







 


作夢也難以想像的是,因為深陷情網,而使得我變得像三歲幼童一樣幼稚,只要不給糖吃就拒絕上幼稚園;只要小朋友不陪我玩就哇哇大哭!


 


這些不可思議的戀愛症候群,即使是如今回想起來也讓我害怕莫名!


 


在快接近30歲的我身上,只能解釋成--邱比特的愛情神箭狠狠地射中了我,將我穿心而過,讓我像著了魔道一樣,只能苦苦相求雅婷這顆萬靈丹來做解藥被愛情沖昏了頭大概指得就是這種症狀吧!


 


我的理智好不容易戰勝了我的愛情執著,我很快地向她道歉,她終於發火問我是不是從今而後打算要繼續一腳踏兩船 ? 我才恍然大悟她從頭到尾都是在意我的 ! 接著,她又質問我要拿她如何 ?


 


就在那一剎那,我決心要抓緊她的手,再也不讓她有藉口離開我 ! 試想一個快要沉溺的人,是不是只要能抓到一根浮木,也會緊抓著不放的! 但是,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以前,她已經怒不可遏地奪門而出!


 





 


 


她又急又氣地,一不小心在山谷中迷了路。我則是心焦如焚地到處尋她,幸好,在東翼山坡找到了她!


 


她在驚慌獲救之後,不發一語地沉沉睡去! 當她疲憊不堪的身驅靠在我的肩上時,我的心情真是有說不出的激動與欣慰…!


 


當下,我竟然還希望救援隊不要那麼快找到我們,讓我們得以互相依偎著,在浪漫昏暗的月光下,靜靜地夢遊片刻….!


 


月光下,透著迷濛的山霧,我靜靜地窺視著她可愛的臉龐,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


 



 





 


翌日,我下定決心跟允珠坦白--如今我心已另有所屬,很難與她再續前緣!


 


看著她含著淚珠,痛心疾首的模樣,令我不忍也無奈…. !  真心換絕情指得就是像我這樣的男人吧!


 


我答應允珠一直等到她整理好她的情感,我再向雅婷示愛。但是,沒料到,向來善良內斂的她竟然也展現了私愛的一面,從姑媽、我的得力助手,甚至是雅婷身上


 


她希望能竭力阻止這一切,讓我重新回到她的懷抱 ! 以她保守的觀念來說,戀上雅婷,似乎不太合乎我原本極為理性的思考模式!


 


這並不是指我是豪門巨室這件事,而是身為女人的直覺,讓她們以為我對雅婷的愛戀程度,似乎有違背我本來冷靜、鎮定的形象。


 


簡而言之就是,玄奇俊再也不像玄奇俊了!


 


以前他們所認識的那位挑剔、傲慢、自以為是,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玄奇俊似乎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取而代之的是熱情異常,浮躁不安,像個孩子一樣喜怒哀樂全部都寫在臉上的玄奇俊 ! 是一個以雅婷的情緒為風向球的嶄新個體 !



 





 


 


她們生氣自己雖然同樣身為女人,也都曾經圍繞在我身邊好長一段時間,但是就是沒辦法對我發揮出這麼大的影響力!


 


不要說他們不習慣,連我自己也很懷疑---自己上輩子到底是欠了雅婷什麼債 ! 我整顆心都被她俘虜了去! 對她毫無招架之力 !


 


只要一看到別的男人意圖接近她,我就妒忌地快要抓狂;只要一看到她擔心受怕,我就巴不得能為她擋住所有的狂風暴雨;只要是能多看她一眼,我也會不計一切代價地製造出任何可能的機會!


 


 


就像在我的飯店吃早餐時,雖然她不能同我一起共桌用餐。但是,只要是能看著她的背影,跟她在同一個餐廳用餐,我就算是包下整個餐廳,我也覺得十分愜意愉快,那一餐也會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即使是普通食物也如同是山珍海味一樣。


 



 





 


 


最可惡的是,她恐怕還不太了解自己在我心目中的份量,竟然堂而皇之地在我的飯店裡同其他的男人相親,而且,還是當著我的面,與相親男有說有笑的親密模樣…!


 


我自然是怒氣沖天地趁她在上化妝室時,一不作二不休地把她帶離現場!


 


當晚,我怒不可遏地質問她,為什麼相親非得相到我的飯店來!


 


其實,我要說的是,明明知道我愛著她,竟然還敢無視於我的存在,大剌剌地跑去相親!


 


起初,我以為只有自己一頭栽了進去,一直到她和我越吵越厲害,淚流滿面地坦誠她喜歡我,要我不要喜歡允珠,只要一心一意對她一個人就好!


 


這些話可能是最富感情,也最能助長虛榮心的告白了。我的臉漲紅至耳根,如臨深淵般紋風不動,噤若寒蟬----彷彿她的話是某種罕有的蝴蝶,稍稍不慎、便可能嚇得牠展翅而飛,但若不驚動牠,又恐眾人圍觀一般。


 


想到她的心思同我一致,怎麼不令我欣喜若狂,這時候我才了解--為何一般人甘心情願守在愛情的監獄裡呢 ? 我想歸根究底還是因為調諧在這狂喜與刺痛的默契中不期然的掩入了人的性靈


 



 





 


雅婷激動地強調自己的忿恨和不平,似乎以為只要拉大她與我兩人之間的愛恨糾葛,就可以一刀斬斷情絲,也就越有理由抗拒我的感情饋贈與同情的施捨。


 


我向雅婷表明自己對允珠的責任感,試問雅婷不是因為我的人品高潔才深愛著我嗎? 倘若自己輕易拋棄允珠而愛著她,不是更顯得卑鄙無恥嗎?


 


善良的她似乎已經能了解我背信忘義的立場,竟然要當作她不曾愛過我一樣忘了她!


 


沉浸在自己混亂思緒中的我,驀然感到自己正用陌生人的眼光,驚駭地端詳著心愛的她


 


看著已哭成淚人兒的她,吐出的每個字,就如滾燙的鉛塊落入我的心窩一般。



 


 



 


 


我早已料到自己得被迫與允珠徹底攤牌的這一刻遲早會來,也多少希冀自己可以憑藉意志力控制住這個問題。


 


隨之而來的那股、意味著大勢已去的沉默,宛如泰山壓頂般地壓在我倆的心頭上。為什麼確定了彼此的心意之後,反而拉開了我倆的距離呢?因為我們並不是只為自己著想的人!


 


我覺得彷彿自己的墓碑正砸向自己,浩瀚的未來,我看不到沒有雅婷的未來


要如何渡過....


 


此時,我深刻體會到,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與其多情,不如深情。與其弱水三千,一瓢一瓢地飲;不如弱水三千,只取最愛的一瓢來飲。


 


一前一候,愛上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女人的我,至今仍無法當機立斷,依然是糾纏不清,剪不斷,理還亂。更甭說明智地抉擇之後,要狠下心來斬斷情絲,不再藕斷絲連了。


 


 


難怪有人說,真心愛著一個女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愛上兩個女人則是人生悲劇的開始….


 


(待續)


 


                     


 


                                  (御尚炫)


 


 


以上所有【Lie to Me】圖片均採自S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