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禹有三過家門而不入,而人,也常有三遇舊人不認的故事。


就在剛才下班回家的公車上,我三度遇見了畢業後就再沒見過面的學妹。 


我,頂著加班N天,油油、黃黃、被倦意爬滿的臉。臉髒髒的不說,因為近期常遇加班,為了不讓身體悶著,我穿著比不加班時還要"休閒"(真的很休閒);這樣也罷,因為累了,頭髮亂亂的,再外加手上掛著一串公司發的端午節民生用品,還有包包。


反正就是活像一朵髒髒的活動置物櫃。然後她上公車的當下,置物櫃臉上的嘴,哈欠正打到150度角。。。


而學妹,扮相時髦、背著名牌包,還穿著極短的裙子露著美美的大腿。


哈欠都打下去了,這種情況下,是你,你相不相認???


 


另外有一次,是在剛去淡水拍完照的某個夏天晚上。


在淡水炎陽下跑了一天,手上掛著包包、紅茶、用塑膠袋裝起來的蝦餅的我,在衝刺過僅剩10秒不到的馬路後,雙手的東西還在左搖右擺地緩慢恢愎平靜中。


在接近路口的飲料店旁,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


覺得好像某個人。(像不到像話)


一轉身,我差點倒退回斑馬線上。>>果然是他!(我初戀男友)


不過,此刻的他,身旁有嬌滴滴的妻子,和躺在娃娃車裡的小兒。


我急忙撇過臉,不顧形象地用蝦餅袋遮住自己的臉,小碎步快走過那家店。


 


後來總會想,為什麼當時無法相認?除了樣子累了點,手上的東西多了點,還有什麼值得害怕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對於這樣曾經熟悉後來又變得極為陌生的舊人,人都會有一種反射性的自我期待。期待自己在對方眼前看起來很好,期待彼此用一種至少對等的姿態相對,期待我們身上看不見或許曾經留下的遺憾,也或者只是期待用種莫虛有的東西,來填補彼此之間長久的空白...


也或者,這樣的角色,就像一面鏡子,能讓我們照見自己潛意識對自己的看法?


 


都有可能吧。


然而到底對方是否認出了我們,又作何感想??如果對方沒有開口,是否可以就當他們忘了我們呢?


 


有些人,有些事,有時候,忘記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