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和我的好友聊到了他現在的生活和現在的婚姻,她對我長長地嘆了口氣說:“我付不起的是心態!”從她的憂傷話語中,我感覺到了她的無奈和她的悲哀。

                       
心態,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具有其特定的作用,也具有其非凡的意義。


心態的好與壞直接決定著一個人對某件事情的處理態度,一件事情的成敗也可能關系到一個人一生的事業和命運,也可能關系到自身的婚姻和家庭。

                      
我們常常可以註意到一些這樣的細節。小孩子手裏的牛奶瓶在掉到地上以後,牛奶潑到了地上,不同的小孩會有不同的態度。


有的小孩會大哭大叫,一定要地上原有的那瓶牛奶;


有的小孩會坐在那裏只知道哭,盲目地哭,不知道該怎麽辦;


有的會大叫著拖著父母趕快回家拿新的;


最聰明的就是神不知鬼不覺地跑回去自己拿一瓶新的吃了算了。


四種不同態度的小孩說明了四種心態。


最好的心態的孩子是既不哭也不鬧,乾脆自己回家拿。這種孩子自己沒有哭得傷自己喉嚨,也沒討父母罵,牛奶也喝了。

                     
心態對於一個小孩都會有如此的影響,那麽對於我們成年人,那就是意義非凡了。

                     
當我們在愛情的道路上遇到各種挫折的時候,我們的心態就會決定我們的情緒。


心態好的會認為,算了,強扭的瓜不甜,也許還有比他更好的在等著我。


心態不好的就會想,他為什麽不會愛我,我的條件其實很優秀啊,他應該是我的。


心態一般的就會合則聚,不合則散。


這樣,心態好的情緒就好,日子照樣過得有滋有味;


心態不好的就會可能去死纏爛打,要死要活,或者以死相逼,搞得雙方不得安寧,既傷害對方,更傷害了自己;心態一般的就在傷心一段時間後,就一切恢復了正常,既沒傷他人,也沒傷自己,平和分手,彼此祝福!

                     
當我們在事業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時,心態也決定了一個人的未來。


心態好的就在想,我從哪裏倒下的,就要從哪裏爬起來,這次失敗了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下次我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心態不好的就會自認倒楣,自己的命不好,怨家人;


心態一般的就倒下了就倒下了,又沒要我命,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


於是乎,心態好的人就會很樂觀地面對現實,變得更加穩定而又自信,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心態不好的從此怨天尤人,萎靡不振,對未來覺得一片黑暗,認為人生路已經走到末途;


心態一般的就視情況而定未來,看機會定未來,委屈一段時間後就自然恢復了昔日的自信!

                    
在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我們只要想到,反正這一天我開心也是過,不開心也是過,我憑什麽不讓自己開心啊!這樣,我們就會覺得自己開心多了!不會老糾結在某一件事情上了。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無論遇到什麽,只有抱著一切順其自然的態度,才會讓我們自己的家人過得更加快樂而開心!

                     
我們只有抱著良好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 一切,我們的人生路就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順,因為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